close

我咬破十指,把对你的爱恋篆刻在三生石上,字字句句都是我倾心噬骨,无语凝噎的哀伤。沿途的彼岸花开满在你进入另一个世界的临界上。我责备着自己, 我不知道这样一生戎马的天下间还有什么经得起拆散与流连,亦不知道那些花叶不相见的幽冥之花,为什么在带走了你之后,竟还那样夺目而绚烂。默默地,我笑 笑,我不知道为什么作为全朝臣服的将领,我赢得下天下,却保护不了你。世界太小,让我于万万尘寰中结缘于你,世界太大,一个转身的距离,你我却用隔世的相 拥在两个世界相互取暖。
涟涟的泪从我没有温度的眼眸中落下来,落在迎风旖旎的彼岸花上。我把青剑仗进万丈的深渊中,不复得的绵绵长情,顷刻间都随那幻境中四面烽火的尘土葬去。红颜殁,江湖情,英雄泪,谁话别的千年埋下了最哀伤的一个结尾,却用最生动最动听的乐律。
望断了千秋的暮花,落雪,多少疏疏落落的花影在重叠交错的时光深处,如一声声婉转幽怨的叹息,在每个最空幻的梦境中缓缓地落下来,落下来,落在潋滟清澈的湖心中央,那是谁,手执长笛,仍在等待,下一季的相约与重逢。
识遇你在陌路空巷的烟雨溟濛之中,轻烟袅袅的杏花古镇,我一袭素衣停格在垂柳飘摇的西苑湘亭躲避烟雨的洗礼,花落弥留的清香如唐诗宋词中一碗轻描淡写的水墨芬芳,沿着垂垂遗落的雨声点滴入画,如痴,如醉。
我想你的出现应该是这别样的景致中最诗意最旖旎的一段章节吧,绣花点缀的嫣红长袍将深深的笑容、精致倾城的无官,彰显得格外娴静而温润,我想这样命数中无法抽离的姻缘遇合应该是千年前就写好的结局吧,那一眼的凝眸里,我迷醉了半生,倾尽了风华,沦陷了千年。
似曾相识的感觉盈满了我的湖心最倾情的流连,我凝语在唇边欲言又止的喃喃耳语在倾刻的微风中荡漾,我看着你清澈的眸子,那里写满了山水,写满了涟漪,却都是我怎么画也画不出的迷离。
骤雨初歇,清风微袭,当彼时空蒙的浅醉微雨渐渐停息,我却忘了该以怎样的心情梳理凌乱的心事,忘了怎样告知你我所有的故事与琉璃。你微颦,轻移莲步,沿着回廊的曲曲折折踏上归途,我遥望着你,你一步一步的离去,都是留在我生命的感情色彩中最悲伤的命题。
也许,我应该挽留你,向你倾诉我彻悟在尘世中沦陷的独白,也许,我应该挽留你,借着细雨落花的绮丽,用我笔端最苍白的文字赋诗你行走在光影深处绝美 的诗情。可是,所有的一切念想都在你踏碎落花的背影中变成徒劳的结局,我终究还是没有跟上你深深浅浅的足迹,也许缘已尽,在你离去后我寻觅无门的渡口中饮 下了一滴泪,也许,缘未尽,在你消散后我夜夜独守的空巷中绾上了下一季的心结。
多少重山水,多少重殷殷切切的思念与守望羽化成蝶,翩飞了千里,游离了千里,却找不到另一双依依相恋的翅膀,我独守在千年梦影的缺口找寻缺失的另一片寸光,你还会出现吗?在那个垂柳飘摇烟雨濛濛的雨巷,带着浅醉的笑靥,带着一厢看不穿的心事,消失在我视线的尽头。
为了这一场恍如幻觉的相遇,我守望了多少个千年的执迷,为了这一场盛世相约的一面之缘,我迟迟靠不了岸的等待,在多少个死灰复燃的祈盼中又重新燃烧 起了新的希冀,碧波下的涟漪层层叠叠交织在一起,我望着远方的楼台,执笔点燃了另一盏灯火,只是那些微凉的信笺写完了,该寄往何处?只是那些写在千年的执 念坍塌了,还会不会复原曾经的梦,梦,在花开的声音中歌泣,千年,迷离。

arrow
arrow

    qiaobaby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