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古人云:“一叶落知天下秋。当窗外的秋风开始呜呜哭泣的时候,当火红的得枫叶开成一片海的时候,当孤寂的电线杆上再也望不见栖落的鸟儿,寂静的空气里再也听不见蝉的鸣叫,我便已知,又一季,秋风过境,尽携凉意,凉遍山丘,深致人心。

 

那一年的秋,我们驻足于窗前,枝头摇曳,感受风拂秀发,凉透颈间。屋顶楼台,观望繁华街道,灯光璀璨。橘子洲头,仰视星空焰火,转眼即逝。天台忧伤的旋律,与它同在的是秋风无言的哭诉。

 

你,我,微微细语,风凉入骨,透彻心间,夜再凄凉,终掩不住嬉笑声。曾几何时,我也恨怨怒吼的秋风,竟吹不走你脸庞的泪花。我也怨月的光芒,如此黑的夜,却依旧能清你脸上布满的忧伤,你把我喜欢的歌谣布满天台,忧伤逐渐形成屏障。Code 9 韓國

 

我懂,只要有你再大的悲伤,再凉的季节,我们都不曾恐惧,也不会。那年呈*龙(画室)装满记忆的流年,却阻挡不了思念的决堤,人去楼空,呈*龙还在,天台依旧,你已不在。

 

如果,不是事事都逢秋,那么,或许不会常常悲秋。可是,偏偏都与秋相逢,如何喜秋而赞?

 

当那一年的秋风来袭,我的记忆里只剩下亲人熟悉的容颜,回忆被阻断。朋友深秋离别,河堤之约,无形自破。又是深秋,站在熟悉的地方回忆不熟悉的地点,站在陌生的天台,回忆熟悉的天台,想起了你。我仿佛能听见,运动会

 

上你写给我的加油稿,我仿佛能看见,你为我找感冒药奔跑的背影,打开钱夹,就能看见你熟悉的笑,却看不见此时的你。我也害怕,害怕屋顶。怕回忆太真挚,怕看见来来往往的人群更显我的形单影只。

 

你说:”香山的片片火红,是我思念的程度“。你说:”飘零下的落叶是你,我离别的前奏“。你说:”耳旁刮过的风是我们许下的约定,等回首与秋见,挥手作别秋。

 

可你却不知,晨霜浸染,秋水无波更亦更凉,枫叶红透终会枯,秋走秋来秋又去,却不同往年。飘零沉落几片叶,遗失多少人间泪,心似落叶几度秋,你可知,早已凉透几个秋,月末清秋凉透心,早已不是那年秋季逢,缘灭秋已郵輪旅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背影 秋走秋来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aobaby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