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地方住著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。膝下無子女的二人每天祈求上帝祈授予他倆一個孩子。

 

「上帝啊,請求您授予我倆一個孩子,體形不管多小的孩子也沒關係。」

 

有一天,驚人的事情發生了,二人被授予一個嬰孩,是一個身高不到一寸的男孩。當下就給他取了名字叫“一寸法師”。二人把他當成寶貝般地養育著。

 

村子裏的小孩都愛嘲笑他說「一寸、一寸、一寸法師。」

 

老奶奶她非常生氣,並把他們趕走,說道「你們統統給我閉嘴!」

 

但是一寸法師變成腦袋十分強壯的小孩。有一天他這麼說了。

 

「爸、媽,請給我針、稻草、木碗和筷子。」

 

「你到底想幹什麼?」老奶奶說道。

 

「針是劍、稻草是劍鞘、木碗是船而筷子則是船漿。我打算到京都去當武士。」

 

二人答應了他的要求。隨即,一寸法師就往京都的方向去了。

 

途中,他遇見了一只螞蟻。

 

「螞蟻先生,河川在哪兒啊?」

 

「就在蒲公英田地那裏。」

 

一抵達河川,他就跳上木碗,像飛箭似的往河川下方流去。有一只魚往一寸法師的方向遊去,錯把一寸法師當成美味食物來著。於是他就利用筷子把它趕走。經過一番的波浪搖晃和風吹雨淋後,終於到達了京都。

 

洋洋得意地走在城裏時他發現一棟非常氣派的房子。一寸法師想在那裏工作。

 

「請開門。我有事相求。」

 

主人把門打開,環繞四周來回看了一看發現都沒人的說。

 

「到底是誰呀?都沒看到有人啊。」

 

「在你腳下。」

 

主人這才看到站在他木屐旁邊的一寸法師。

 

「我是一寸法師。我想請你讓我留在這裏工作。」

 

「你看起來還蠻活潑聰慧的嘛。好,那你就留在我這兒當隨從吧。」

 

這個主人有個美麗的女兒。她教一寸法師讀書識字。聰明的一寸法師很快地就學會了。

 

有一天,小姐帶者一寸法師出門到神社去參拜。途中,碰見一個大妖怪。大妖怪是為了搶走姑娘而來的。

 

「可惡的妖怪。你要是敢碰我們小姐一下,我是不會放過你的。」

 

「好神氣啊!把你給吃了。」說完,妖怪一口氣就把一寸法師給吞金肚子裏去。

 

「痛啊、痛……」

 

一寸法師用針刺傷妖怪的肚子。

 

「痛啊!我快死了,我投降。誰來救救我啊?」

 

妖怪把一寸法師吐出來後,一溜煙地往山林的方向逃走。

 

「謝謝你救了我。你雖然人小小,可是非常很勇敢和強壯。」

 

「請看。妖怪它好象忘了拿走什麼了。這是什麼啊?」

 

「這就是百寶魔槌。只要把這個揮一揮,你就可以得到任何你想要的東西。一寸法師,你想要什麼嗎?」

 

「我想變大 皮膚保養眼霜 黑眼圈交友 香港香港約會技巧。」

 

一揮百寶魔槌,一寸法師就逐漸長高,一轉眼就長得跟普通的成人一樣高大了。後來,一寸法師和姑娘結婚,並且也像所期望的那樣成為了高尚的武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aobaby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